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登登儿

我的歌,我的画,我的诗,我的收藏,我的好友^^^^^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我的心情日记,我写的歌,我画的画,我去过的地方,我的朋友,我的收藏^^^^^^^^^^等等等等,希望能与你分享!

文章分类

小时候  

2007-04-04 09:27:03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这几天老想起一些小时候的事情,突然发现,想起来的,大都只剩一些片断的画面。

 

仿佛永远铅灰色的天空;

回荡在大街小巷的麻将声;

随时出门都有的各种街边小吃;

还有校门前长得像曾志伟的卖花生的大叔;

无尽无尽的想念

……

 

现在只能在钢筋丛林的城市里,回想,那时的甜蜜。小时候的情怀,已随着时间的流逝,不复存在。

 

几人合抱的老黄果树;

成排的法国梧桐;

阳光透过树叶洒在卖冰棍的阿姨身上;

午后的知了声;

浓得像米汤一样的大雾;

动则上百阶的老石板台阶;

嘉陵江边歪斜的吊脚楼

……

 

那些小时候的记忆,永远不会抹去,像永固的画面,闪回在脑海,想起来时,是那么温暖,但又遥不可及,只剩唏嘘……

人长大了,就有数之不尽的欲望,小到一顿美食,大到一间房、一辆车、一个人。最容易,也最不容易达到的,就是一个家。其实我们小时候,父母给我们的那个家,依然存在。而自己不知道什么时候,走出来,到不了彼岸,又无法回头,牵挂着,用尽浑身力气!

小时候,每个人的小时候想起来都是如此美好,尽管有挫折,尽管少不更事,也许到我们老了,留下最鲜活的记忆,恐怕还是,最初的“小时候”!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66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